大林派出所警花 蕙心蘭質

現在位置:首頁 > 大林派出所警花 蕙心蘭質

桃園市龜山警分局大林派出所警花廖筱軒,今年初巡經勤區知道有鄧姓弱勢母親開設麵包小舖,便時常與同事揪團團購,盡分心力幫助鄧婦,同仁也都誇她「人美心更美」。

28歲廖筱軒2011年考取警察基特班,從警至今2年,她說,當初想考取公務員較有保障,認為從警很有挑戰性,其父親也是警官退休,「從小爸爸常常不在家,知道當警察很辛苦。」仍毅然投入警職。

廖筱軒說,今年初巡經龜山中興路171巷勤區,見到「養生滋味麵包小舖」招牌隱身公寓,經過了解,才知道業者鄧阿姨有段辛苦背景,此後隔三差五便繞往店家購買麵包,也時常跟同事揪團團購,盡綿薄之力幫助鄧媽媽。而她的麵包主打天然養生,少甜少油,多吃不膩。

經廖筱軒了解,原來鄧阿姨丈夫數年前經商失敗,舉家從台中北上桃園,由於丈夫生體不適,只能從事零工,家裡又有7個小孩,其中6個孩子分別患輕中重度智能障礙,令人聞之鼻酸。

同事們也稱讚說,廖筱軒值勤之餘,還細心深入勤區,發現弱勢人家,工作認真令人稱賞。有時迷途兒童進派出所哭個不停,但只要她出面安撫,孩子都會「聽姊姊的話靜下來」,大家稱讚漂亮的她「人美心又美」。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