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干擾 通霄鎮手機頻斷訊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鐵干擾 通霄鎮手機頻斷訊

通霄鎮城北里受到高鐵影響的不只是噪音,連手機通訊也受阻,列車行經通訊就斷訊,不只通話中斷、上網也會停頓,里民要透過NCC找出通訊中斷的問體,找回良好通話品質。

「每次電話斷訊,就知道高鐵列車要來了」,城北里長詹春旺說,去年6月之前通訊情形沒這麼糟,頂多偶爾通訊會中斷,但後來斷話情形越發嚴重,「手機雖然隨身帶,不過不會響」。

記者實地採訪發現,手機訊號滿格,但就是接不到電話,離開高鐵沿線後,畫面頓時跳出未接來電,對此,詹春旺說,剛開始以為是自己手機故障,換了2隻手機後才知道是通訊有問題。

兩周前,立委陳超明到詹府討論時,電話也是頻頻斷訊,立委辦公室也邀請5大電信業者及NCC等關心偏鄉收訊不佳,預計下周可有初步結論。

詹春旺說,之前因為電話接不到、網路也不穩,中華電信曾派人加裝強波器,不過效果僅限在室內,一出家門又沒收訊,也盼公部門查找出問題,解決民怨。

「通訊問題害我少了好幾筆訂單」,詹春旺經營油壓舞台工作,仰賴電話接訂單,去年起經常被客戶虧說,「賺飽了都不接電話了?」他才驚覺手機不通。

詹妻說,曾有人要找丈夫開會,但丈夫在高鐵橋下與里民聊天,她連打20多通電話都沒人接,只好騎車去叫人,懷疑收訊問題跟去年高鐵架設基地台有關。

詹春旺說,通霄鎮城北、城南、圳頭、烏眉福龍等8里里長已組成聯誼會,若政府未能好好解決,不排除成立自救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