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沒特色 外客移愛日月潭

現在位置:首頁 > 九份沒特色 外客移愛日月潭

交通部觀光局公布2014年來台旅客調查,連3年獲選外國觀光客最喜愛景點的九份,今年首度將冠軍讓給日月潭,外國客抱怨九份太擁擠、失望,觀光局坦言店家特色不足,建議新北市政府輔導商圈轉型,找回旅客造訪意願。

3連霸地位失守

觀光局日前公布「103年來台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觀光客最喜歡的景點前10名分別是日月潭、九份、墾丁、太魯閣、阿里山、野柳、故宮、淡水、西門町和台北101。九份因電影《悲情城市》紅遍國際,2011年至2013年都是冠軍,去年卻變成亞軍,也成當地觀光警訊。

一名出境的香港旅客日前在桃園機場主動向記者表示,他依旅遊書按圖索驥,到九份卻發現巷道擁擠,且店家的商品沒什麼特色,覺得滿失望,而且交通並不很方便,下次到台灣,不會再去九份玩了。

遭抱怨「不如預期」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坦言,不少外國客抱怨九份「不如預期」,最大的問題是店家「沒特色」,當地的紀念品與山下商店雷同,不免失望;且香港「地狹人稠」,港澳旅客當然不喜歡人潮。若新北市府要吸引其他亞洲客,應輔導九份商圈找出特色,或開發限定商品,讓旅客能夠有吃又有得買。

觀光局的報告中另指出,日本客消費力最佳,去年每人每日平均約243.33美金(約7543台幣),較前年下滑8.27%;陸客128.46美元(約7501台幣)居次,也下滑6.8%。觀光局分析日幣貶值和經濟不振,影響日人花錢意願,陸客則因旅遊法和禁奢令,花錢變得較保守。

日陸客消費力下滑

觀光局指出,因為日本客來台觀光主因為「菜餚」,尤其喜愛到鼎泰豐吃小籠包、到永康街吃芒果冰,觀光局日前邀請日本巨星木村拓哉拍廣告,就讓他大啖小籠包等美食,希望10月播出的「I Love Taiwan」宣傳短片,可吸引更多因日幣貶值不願出國的日人多來台消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