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天252 出差236天 竹縣員工遭降職改調

現在位置:首頁 > 工作天252 出差236天 竹縣員工遭降職改調

去年的工作日是252天,竟然出差236天!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質詢時,對於縣府內有「爽官」,要求人事處說明。人事處則答詢表示,這名縣府同仁已降職改調偏遠學校擔任幹事,也會同政風處就這名員工的差勤記錄,是否有違法的問題存在。(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指出,縣府這名員工去年252天的工作天,竟然出差了236天,實際在府內上班只有16天,陳見賢要求縣府人事處解釋清楚,同時要求縣府各局處加強內部管理。

政風處表示,初步檢視當事人的出差記錄的確有可疑之處,已經透過主計處向新竹審計室調閱相關資料以釐清,如有違法,一定報請縣長函送法辦。而縣府交旅處長王金倉答詢指出,該處負責交通和旅遊兩大業務,這名同仁是資深承辦交通業務人員,專責輔助交旅處交通規畫和交通管理兩科的工作。由於新竹縣城鄉差距大,竹北市的都市化速度快又深,所以民眾陳情的標誌、標線、號誌、路邊停車等業務案件很多,當事人經常需要外出現勘。至於當事人則是大聲喊冤表示,去年確實出差229天,主要是因他負責協辦兩個科的業務,因為業務需要、配合民眾陳情和議員交辦事項,本來就必須要常常到現場會勘。事實上出差的時間,除非是到外地開會研習,否則縣內都是一到三個小時不等,每次出差後都有回府內上班。對於被降職改調雖有不滿,但尊重這是主官的職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