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泳士 搶灘金門料羅灣

現在位置:首頁 > 兩岸泳士 搶灘金門料羅灣

「2015搶灘料羅灣─第13屆金門海上長泳」昨天上午登場,兩岸千餘位泳士穿梭3000公尺水道,將昔日烽火連天,炮彈滿天飛,如今風平浪靜的料羅灣渲染得熱鬧繽紛。

來自兩岸72支隊伍1865名游泳愛好者,一早就聚集料羅灣82據點,其中來自大陸廈門石獅市、南靖市、溫洲市等地的泳隊成員就將近100人,他們踏上在兩岸軍事對峙時,曾是戒備森嚴的軍事據點,開心表示:「和平真好!」

8時整,由金門副縣長林德恭、廈門市政府秘書長阮敦梁與教育部體育署國際科長周明達等人鳴槍下水,海面上五顏六色,呈現亮麗的好風光。

雖然這項長泳不計名次,但多數選手仍奮力向前,今年才12歲,就讀新北市麗園國小的楊瀚率先搶灘成功。他興奮表示,平日就常跟大哥哥、大姐姐們練習長泳,體力和技術都不是問題,等到年滿14歲時,一定要報名參加更具挑戰性的金廈泳渡,給自己不一樣的體驗。

第3位搶灘成功的75歲林茂宏,曾參加世界各地海泳,身體強健,他與同行的另一半李惠美加起來148歲,是所有選手中年齡最高的夫妻檔。另有130歲的鍾榮華、曹素貞,以及136歲的趙文懷、林書月等高齡夫妻檔。

兩岸選手一致表示,料羅灣因為地形關係,風平浪靜、水溫適中,是長泳的好地方,而且又是分批下水,避免人潮擁擠的困擾,游起來特別舒服,明年還要再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