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拜月老 愛神郵局傳愛意

現在位置:首頁 > 萬里拜月老 愛神郵局傳愛意

今日是七夕情人節,相傳是向月下老人祈求姻緣的好時機,萬里區金山財神廟去年增設「萬里情月老廟」,廟內「愛情郵筒」及「限時專送之愛神快遞香爐」吸引不少未婚善男信女,有女子祭拜後覓得良緣,完婚後還帶喜餅向月老還願。

民政局表示,民間習俗中,未婚男女通常會在七夕當天,向月下老人祈求好姻緣,去年12月,萬里區金山財神廟增建月老廟,設置「愛神郵局」,設大型燒紙錢的「限時專送之愛神快遞金爐」,情侶把願望寫在廟方提供的紙張燒給月老,頗具創意。

此外,廟方也與中華郵政合作,創設「愛神郵便局」,利用獨特客製化郵票,提供「七彩姻緣線」、「心心相印立體郵票護情符」、「愛情限時批」等結緣品,短短8個月,已累積近萬名香客慕名參拜,促成良緣。

住在台北的李小姐表示,先前身邊不乏男性友人,但始終遇不到適合對象,去年跟姐姐一同至萬里參拜月老後,今年就步入紅毯,8月初帶著喜餅來向月老還願,分享喜悅。

另外,中和力行福德宮備有特別的「姻緣簿」,同樣可助姻緣,趁著七夕情人節當天,可走「星光大道」、「寫姻緣簿」及「點姻緣燈」。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