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貓頭鷹 定居蘆竹德馨堂

現在位置:首頁 > 巨型貓頭鷹 定居蘆竹德馨堂

好可愛!3.1米貓頭鷹公仔25日「定居」蘆竹德馨堂,為桃園市定三級古蹟的百年古厝更添萌味。萌度破表的貓頭鷹公仔,高3.1米、寬2.7米、重逾200公斤,由德馨堂陳氏後人陳鼎釧手製,歷時4個月,利用保麗龍及玻璃纖維等主要材料所製成。而貓頭鷹的「右手」還拿著手機,猶如傳統祖厝屹立於現代。

「啟程!」昨貓頭鷹由陳鼎釧住家旁,坐上傳統牛車拖行近公里,安置德馨堂牆外,立法委員陳根德、桃園縣伯達宗族會長陳台淇及數十位民眾都到場觀禮,場面熱鬧。

陳台淇說,貓頭鷹定居德馨堂外,吸引往來人車目光,讓靜靜坐落路旁的老宅注入新生命。距離貓頭鷹數百米外就是當地著名五酒桶山,日後登山遊客也多了去處。

「髒了重新刷過就好!」貓頭鷹長期在戶外風吹日曬,甚至還可能被民眾隨手塗鴉,豁達的陳鼎釧認為,戶外汙損難免,只要重新上漆粉刷,屆時貓頭鷹又能回春變得「水噹噹」。

德馨堂位在蘆竹公埔國小學區內,校長林錦杏說,昨與宗族會初步商議,日後安排「貓頭鷹的畫與話」,或分別安排低、中、高、校友及家長5組,以公仔為主題作文、繪畫等,讓在地人更熟識在地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