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熱大作戰 噴藥滅蚊

現在位置:首頁 > 防登革熱大作戰 噴藥滅蚊

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基隆日前出現2例登革熱確診病例,雖都是由外縣市移入後發病的案例,民眾紛紛自危居家環境,登革熱9至10月是疫情高峰期,又適逢校園開學日,各校全員動,從校區環境做起,清水溝及積水處,避免蚊蟲孳生預防登革熱。

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表示,基隆自2008年後,就未出現登革熱案例,上個月底再次出現登革熱第2例,應先已整理環境為主,噴灑藥物消毒為迫不得已的手段,如大規模的噴藥,恐會造成病媒蚊產生抗藥性,並呼籲地方社區志工能自主性巡邏易孳生蚊蟲處。

除了基隆,花蓮市公所昨日趁天氣放晴,請清潔隊於市區進行消毒噴藥,花蓮市長田智宣前往關心噴藥作業,同時呼籲民眾主動清理住家環境、清除花盆積水,以避免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田智宣表示,蘇迪勒颱風造成市區多處環境髒亂,整理後恢復市容整潔,由於最近南台灣登革熱疫情爆發,加上學校已開學,學生出入校園頻繁,增加被蚊蟲叮咬機會,因此市公所把握天氣放晴的機會,展開災後消毒工作,並噴藥防範病媒蚊孳生。

田智宣指出,2日先針對市區林森路、中山路等鄰近巷弄進行消毒噴藥,並特別加強排水溝、人孔蓋、排水渠道、校園周邊的消毒工作,同時透過里長宣導,提醒民眾防治登革熱的要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