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升溫 屏撲殺1.4萬隻鴨

現在位置:首頁 > 禽流感升溫 屏撲殺1.4萬隻鴨

繼日前新園鄉撲殺土番鴨後,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在執行禽流感案例場周邊半徑1公里內禽場加強監測檢驗工作時,又在高樹及鹽埔鄉分別發現3處肉鴨場確定感染新型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陽性,3日上午進行撲殺,共撲殺1萬4092隻土番鴨。

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這3場肉鴨中,有2場位於鹽埔鄉,分別為7000隻(62日齡)及2862隻(30日齡),另1場位於高樹鄉共4230隻(58日齡),3場均為開放式禽舍,鴨隻狀況正常,在疑似染病時就已移動管制,經確診後隨即撲殺。

防治人員也依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防疫機制,並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時序進入秋天,禽流感疫情可能再次升溫,目前無法確定鴨場染病原因,除加強養禽場監測採樣及養禽場周邊消毒工作,也要求業者務必配合防疫機關採檢措施,未依規定配合者,將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屏東縣政府也呼籲養禽業者要提高警覺,除加強防疫外,一旦確定染病遭撲殺,也請拍照備齊相關文件,向各地鄉鎮公所申報補償,縣府也會盡力協助爭取最優補償,以減輕農民損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