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慘兮兮 宜縣府將檢討

現在位置:首頁 > 童玩節慘兮兮 宜縣府將檢討

宜蘭縣長林聰賢率縣府一級主管,昨到五結鄉舉辦地方訪視聯繫座談會,五結鄉長簡松樹說,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總遊客數比去年少近15萬人,「怎麼吸引遊客再訪童玩?」希望縣府深入檢討、對症下藥,縣府回應,近日將召開檢討會議。

五結鄉部分地區地勢低窪,每年颱風季節居民總是剉咧等,在五結鄉地方訪視聯繫座談會中,地方人士向縣長林聰賢大吐苦水,縣府團隊回應,相關水利建設至今已投入12多億元,目前五結排水抽水站、大埔排水至親水公園整建等工程都將動工。

除了居民關心的淹水問題,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於8月23日閉幕,51天來總遊客數37.8萬,比去年52萬人,少了近15萬人,是童玩節2010年復辦以來最慘;縣府初步推論原因為,受3個颱風接連影響,4天休園中有3天為旺日。

五結鄉長簡松樹表示,童玩節能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但今年總人數少了10多萬人,內容是否需創新?每年都有颱風,全台各地都有交通問題,希望縣府重視,在蘇花改通車前進行改善,或邀第三公正單位民意調查,釐清出答案,盼讓活動永續下去。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說,今年受大環境因素影響甚鉅,否則人數不可能一次下滑這麼多,像是颱風影響3周、類似夏日活動多等,成功的藝術節需傳統與創新兼具,若將全部內容換掉,會失去原有特色,近日將召開檢討會議,將繼續努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