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開新店 新北板橋首家

現在位置:首頁 > 唐寶寶開新店 新北板橋首家

「歡..迎..光..臨..。」唐氏症基金會第3家公益商店,也是新北市首家商店,昨在新北市板橋區開幕,唯一的1名唐寶寶店員「永盛」,臉上掛滿笑容,吃力地擠出問候語,忙進忙出招呼客人,希望更多民眾光顧。

唐氏症基金會執行長林美智表示,板橋府中店是自籌經費的「社會企業」門市,盼能邀集工作能力佳的唐寶寶回娘家打拚。

林美智表示,台灣平均每1263名新生兒中,就有1名唐氏症寶寶,雖然面臨智能發育遲緩與社會異樣眼光,但唐寶寶個性平和易相處、固執且單純、活潑善模仿。

為提供唐寶寶就業機會,基金會3年前開始打造「愛不囉嗦」公益商店品牌,昨日板橋府中店是繼北市承德店、南港店後的第3家分店,朝指標性公益連鎖商店目標邁進。

唐寶寶「永盛」表示,最喜歡把店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尤其是陳列商品的櫥窗,更會擦到閃閃發亮。

目前還學不會結帳,常常把入帳與找零算錯,幸好店長願意耐心教導,讓他能慢慢熟悉收銀機、也好能與鈔票和零錢培養感情。

林美智指出,北市承德店、南港店,採向政府申請補助、提供能力較不足的唐寶寶練習的「庇護商店」。

今年6月底試營運的府中店改走「社會企業」路線,全靠基金會自行對外募資、向廠商訂貨,唐寶寶也得具備一定的工作能力,才能到店內任職。

店長「小花」表示,永盛是府中店目前唯一的店員,包括農會超市員工、超市買菜的婦人,因為永盛純真的笑容、親切問候,都樂意到店內光顧。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