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美女照服員 醫院生力軍

現在位置:首頁 > 布農美女照服員 醫院生力軍

一般的居家照顧服務員多屬中壯年,20歲的布農靚妹胡曾寶鳳,今年5月投入台東聖母醫院日間照護中心,成為該院最年輕的照服員。她說,從小阿嬤帶大,把中心的阿公、阿嬤也都她當作孫子看待,親切甜美的小鳳,為日照中心添加生力軍。

海端鄉布農族的胡曾寶鳳,因為父母親都在外地工作,從小就由阿嬤帶大,與阿嬤感情深厚,對老人家也有特殊的感情,正修大學二技畢業後,雖然在高雄的連鎖麵包店已做到副店長職位,但是為了陪伴阿嬤,仍決定返鄉就業。

在偶然的機會裡,她報名居家服務員課程,發現自己並不排斥老人,而且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就從今年5月起投入台東聖母醫院日照中心照服員工作。

由於日照中心裡的阿公、阿嬤族群多元,有外省阿公、講閩南語的阿嬤,還有排灣族、阿美族,必須學會各種語言才能方便溝通。當阿公、阿嬤聽到她只有20歲,都把她當孫子看待。小鳳說,未來還要進修相關課程,成為更專業的老人照顧工作者。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