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斑馬先生 搞笑宣導交安

現在位置:首頁 > 屏東斑馬先生 搞笑宣導交安

繼去年交通安全3D彩繪地景吸引超過30萬人次到場拍照響應,今年屏東縣交通隊打造穿著帥氣警服的「斑馬先生」宣導交安,10日首次在屏東市中山公園亮相,不僅讓交警形象更親民,也期待透過公共藝術,突破以往宣導流於形式的刻板印象。

為了宣傳斑馬先生這號虛擬人物,警方事前更製作《斑馬先生的由來》動畫短片,訴說一匹白馬不遵守道路交通規則,陸續被來往車輾過,身上多了無數車痕,於是投身交警,以自身經歷宣導交通安全,動畫劇情搞笑,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

這全新創意來自交通隊組長程大維,他指出,交警在警局內部稱為斑馬家族,因此發想透過斑馬先生教導民眾從最基本的過馬路起步,進而遵守交通規則,以柔軟形式切入較能打動人心,他笑說:「在這時代,什麼都要梗啊!」

未來斑馬先生除駐守中山公園外,編號002號的公共藝術將擺設人潮眾多的墾丁大街派出所前,盼讓國內外遊客一睹風采,未來也將持續開發周邊創意商品,讓「他」成為屏東交通安全宣導的領導品牌。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到場強調,斑馬線是行人行走最安全的地方,希望透過裝置藝術呈現,告知每位汽機車駕駛人在路口都能禮讓行人,讓大家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