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大池魚群暴斃 蚵農通報

現在位置:首頁 > 將軍大池魚群暴斃 蚵農通報

將軍大池連續幾天有大量的魚群翻肚,散發的臭腥味,引起附近蚵農、漁民不滿。雲管處14日派人撿拾死魚屍體並帶回檢驗,南市環保局認為魚群暴斃應與水池溶氧降低有關,並要求雲管處趕快清除魚屍。

將軍大池面積廣達25公頃,透過水門從潟湖引進海水作為蓄水池,原屬國產署,之後移交給雲管處管理。將軍漁港北側、北門潟湖南側的將軍大池,上周以來陸續有大量的魚群翻白肚死亡,附近蚵農昨天通報台南市環保局,希望管理將軍大池的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能清除魚屍,並要求不得將大池的蓄水放流到潟湖,免得殘害其他蚵棚的牡蠣。

據蚵農表示,10天前將軍大池內的黑格、花鯓等魚群,就陸續翻肚浮出水面,預估死了幾萬台斤以上,且在水池面上還能發現一個個白點,也都是魚群屍體,更不用說已漂流到岸邊的魚屍早難以計數。

南市環保局初步判斷魚群暴斃應與水池溶氧量降低有關,並要求雲管處趕快清除魚屍。雲管處昨已派人撿拾死魚屍體帶回檢驗釐清原因,近日也將把大池內的魚屍撈乾淨。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