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火車、偷吃蔗 童趣躍上壁畫

現在位置:首頁 > 追火車、偷吃蔗 童趣躍上壁畫

一手讓雲林縣虎尾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爆紅的畫師田榮鈐,最近進駐六腳鄉工廠村,一筆一畫將早年糖業故事、農村風采和社區力推的懸絲戲偶細細繪上牆面,不但讓村民重拾童年追火車、偷吃甘蔗回憶,也成為社區寄望帶動漫遊觀光的一股動力。

蒜頭糖廠位於工廠村,但多數人只知糖廠,不識工廠,為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因製糖而形成的小聚落,文化觀光局特地請來彩繪師田榮鈐幫忙,有意透過田榮鈐的巧手,在工廠村重現喵星人攬客又吸金的效應,把以往多在糖廠流連的遊客引進社區內。

已在工廠村潛心創作2個月的田榮鈐,每一幅作品都堅持慢工出細活,包括光影變化、衣服的皺摺、臉上的紋路等,都是他頂著烈日,從清晨撐到日落,一點一滴慢慢畫出來。

其中1幅五分車破牆而出的3D彩繪,還是田榮鈐不滿意設計單位提供原始草稿,整道牆全部塗掉再重畫,強調「打掉重練的堅持」,是身為藝術工作者對自己作品的要求,其創作精緻程度,連不識字的老阿公、老阿嬤都讚不絕口。

現6道牆面彩繪計畫已進入尾聲,工廠村長黃江正透露,這些房屋外牆都是村民義務提供,「大家也想讓人口逐漸凋零的老社區再活過來」,指糖廠遊客量穩定,但大家都只是走馬看花,對當年曾在台灣糖業貢獻極大的工廠村無感,如今有了田榮鈐的彩繪,希望遊客能走入社區慢慢遊賞,從畫中認識這個有故事的小村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