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線愈掛愈多 天空計畫空談

現在位置:首頁 > 纜線愈掛愈多 天空計畫空談

「乾淨天空回不來!」台北巷弄天空景觀遭密集的電視纜線破壞,市議員陳建銘接獲里長投訴,指有線電視業者尚未取得執照,就逕自牽線20多條電纜橫掛於延平北路5段巷弄內,業者若被抓到只要清除電纜,也無關罰則,批評北市「天空計畫」徹底失敗。

20條纜線掛在巷弄裡,引發居民反彈,士林區葫蘆里長許振禮指出,有線電視、固網合法業者目前都朝向纜線地下化努力,不過疑似其中某家業者反其道而行,竟沿著舊纜線直接鋪設、並覆蓋上新纜線,一般民眾還誤以為是在進行維修,實際卻造成天空中的纜線愈來愈多,做法相當惡劣。

陳建銘說,該業者還在申請上架、連收視費率都未經過觀傳局審核,未取得合法執照,不能招收視戶也不能營業,卻私自鋪設電纜線路,日前還發生機車騎士喉嚨被纜線割傷,他要求觀傳局應介入處理。

另外,陳建銘盼觀傳局將此納入收視費率審查委員會,盡快落實有線電視分組收費,才符合收視情況,別讓部分業者壟斷收視費率。

但業者否認表示,纜線鋪設是配合政府政策及作業流程,將主幹道完全地下化,客戶分配線跟舊有業者一樣,都是走明線進入收視戶的家中,絕無「胡亂拉線」情況,器材附掛也取得住戶的簽署同意書;目前費率審查已進入審查委員會程序中,沒有「偷跑」。

對此,權責機關北市工務局道管中心與觀傳局回應,北市《道路管理自治條例》尚未通過,目前僅能要求業者立刻拆除;觀傳局目前已將相關業務移交給市府成立的道管中心,只要發現或接獲檢舉違規鋪設,就會送公文給委員作為核發業者執照與費率的參考標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