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國小學歷 拚上人氣釀造師

現在位置:首頁 > 她國小學歷 拚上人氣釀造師

只有國小學歷的王金珠(見圖,呂素麗攝),20年前因先生外遇離婚,身無分文帶著兩個念幼稚園兒女離開夫家,曾待業長達10個月,但她為了孩子撐下來,現在更擁有釀醋、中餐等8張證照成為釀造教學老師,免費教弱勢民眾釀醋技術回饋社會。

57歲的王金珠出身屏東鄉下,婚前在台中鞋廠當製鞋師傅,30年前即領高薪,後來外派大陸領高薪,夫家認為不適合到大陸,而辭去工作定居高雄。

夫妻倆胼手胝足創業經營貨運公司,婚姻卻出問題,38歲那年失婚,她帶著剛要念小一女兒、幼稚園中班兒子搬回屏東,在朋友家寄居10個月找不到工作;她說,當時真的想一了百了;朋友不斷鼓勵她要站起來,「妳倒了,孩子怎麼辦?」。

為此,她奮發圖強,搬到眷村租屋;從事衣服加工常做到三更半夜,薪水1萬多元。後來,因緣際會頂下早餐店,1年後改到路邊賣水煎包,雖然客人大排長龍,不過常要躲警察;剛好有鞋廠缺製鞋師傅,這是王金珠專長又回到鞋廠工作,有了穩定生活。

到中山工商參加第1期釀酒班是王金珠人生轉捩點,她朝研發釀造發展,陸續考取釀酒、釀醋、中餐丙級、中式米食、烘焙食品、中式麵食等8張證照,生產綜合水果酵素醋、薄鹽醬油、豆腐乳、味噌辣椒醬及農產品醃漬等超夯產品,今年剛研發咖啡酵素醋。

她採用發酵式手工釀造,天然健康,在中北部職訓中心授課教釀造,並自創品牌;並參加社會局婦女經濟培力方案,學會產品如何包裝、行銷、網拍。

王金珠已成為名氣釀造老師,經常幫單親、失業民眾免費上課,且不斷進修,國中、高職、二專,今年進入和春科技大學念餐飲管理,繼續打造她的美麗人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