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母 他研發滾筒式炒菜機

現在位置:首頁 > 心疼母 他研發滾筒式炒菜機

海軍中校退役李宗麟以機械專才研發「滾筒式炒菜機」(見下圖,呂素麗攝),1次可以炒40分蔥爆牛肉,只要2分鐘,炒菜、炒飯均有1套SOP,人人可以當大廚師;他曾以炒菜機炒「鴻禧爆椒雞」,參加今年高雄啤酒節高雄料理競賽獲第3名。

李宗麟是中正理工學院造船工程碩士,也是高雄市熱炒店「士林小館」第2代,他不忍母親長期掌廚,炒菜、炒飯太辛苦,而且以後是機器代替人力,5年前研發出第1代「滾筒式炒菜機」;後來經不斷改善控制、加熱方式,研發第2代,目前店裡用的就是第2代;前不久又研發出第3代,目前正製造階段,他說,炒菜機未量產,只供自己店裡使用。

李宗麟說,一般手工熱炒是中壓,炒菜機則是低壓,省瓦斯、省時間,如手工炒蔥爆牛肉頂多只能炒5分,但利用炒菜機1次可炒40分,只要2分鐘就搞定;蛋炒飯1分鐘可炒10人分。

滾筒式炒菜機類似滾筒洗衣機,士林小館昨天擴大營業試吃,由民眾現場使用炒菜機炒飯,李宗麟表示,把材料準備好,火力都在控制中,有一套SOP,人人都可以當廚師。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