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宮太子廟 將夜巡開先河

現在位置:首頁 > 護國宮太子廟 將夜巡開先河

桃園護國宮太子廟將於10月14日起遶境,21日在市府1樓由市長鄭文燦親自授旗,他說護國宮首開先例選在晚間出訪,為期5天的夜巡暗訪可讓更多民眾參與,且還特別以移動式花燈,點亮台灣燈會首部曲,期許未來年年舉辦,成為桃園的太子忠孝文化季。

鄭文燦說,一般遶境都選在白天進行,護國宮首創夜巡暗訪、安魂路祭,許多社區都自動自發接駕祭拜,他笑言去年自己也有到陽明公園接駕,才能在桃園贏得3萬票順利當選桃園首屆直轄市長,「有拜有保佑」,今年夜巡暗訪更從桃園區擴大到八德區,可見太子爺勢力逐漸擴大。

鄭文燦說,護國宮具有宗教、公益及文化等多重面向,未來可發展為「太子爺宗教文化園區」,期許可以與高雄的三鳳宮齊名,南北相輝映,尤其夜巡暗訪是一個很有民俗主題特色的文化活動,希望可以發展成「太子忠孝文化季」,成為桃園在地的傳統。

鄭文燦也預告,明年2月22日至3月6日在桃園登場的台灣燈會,會設立「宗教燈區」,護國宮的花燈也將提前亮相展出,點亮台灣燈會首部曲。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