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愛迪生 為孫手作吉普車

現在位置:首頁 > 金門愛迪生 為孫手作吉普車

金門大同之家員工姜萬家只花了200元油漆費,利用廢棄冰箱和手電筒、日光燈罩隔板,親手替4個孫子打造1輛迷你版越戰敞篷吉普車,上、下坡或左轉、右彎靈活輕巧,展現生活中DIY創意,讓人驚喜連連!

61歲的姜萬家因家裡的孫子多,常為找不到東西給他們玩傷腦筋,平常就喜歡廢物利用的他,決定親手替他們打造1輛吉普車,他將報廢的殘障代步車變成底盤,冰箱門被改造成引擎蓋,冰箱置蛋盒變成保險桿,日光燈罩隔板也搖身一變為水箱護罩,再加上手提手電筒改成大頭燈,1輛小型吉普車的零組件就全部到齊。

姜萬家還特地找來越戰時的美軍吉普車圖樣,依樣畫葫蘆的比對打造,看起來更加氣派、也更加有型。這輛可載重120公斤、時速20公里,充飽電可連續開2個多小時,上、下坡或左轉、右彎,與真車一樣的靈活輕巧,還能打方向燈,從小培養正確的駕駛習慣。

在同事和熟識鄉親口中,被戲稱為「金門愛迪生」的姜萬家表示,他利用下班時間,連續10天打造這輛拚裝車,平均每晚作工2到3小時,只花了油漆費用200元,其他都是廢物再利用,最後在替它黏貼青天白日國徽時,自己和孫子們一樣開心!

連日來,不少大人、小孩找上門,要求試乘這輛七拼八湊的吉普車,感覺就像開著遊樂場的碰碰車,不但重心穩、不會翻車,且充電上路十分環保,都笑呵呵表示:「有夠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