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燒!登革熱42死 14年新高

現在位置:首頁 > 延燒!登革熱42死 14年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登革熱死亡病例最新審查結果,入夏以來累積達四十二例。超越去年全年廿八例,也打破二○○二年以來紀錄,創十四年新高。

台南登革熱疫情高燒不退。有業者昨指,應市府請託而被動捐贈防蚊液,「不捐行嗎?」原本想捐小瓶防蚊液,但市府人員希望捐大瓶才捐大瓶。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澄清,市府收到的防疫物資都是各界發揮愛心主動捐贈,絕對沒有開口要求捐贈,更沒有指定廠商要捐大瓶的防蚊液。

林碧芬說,台南市府編列七千多萬元防疫經費,衛福部、環保署也撥四千七百萬元採購噴霧罐、藥劑或人力,防疫經費足夠。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昨審查十九例死亡個案,有十七例與登革熱有關,分別為台南十四例、高雄二例及屏東縣一例。九男八女,介於五十五到九十一歲;大多有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病、癌症等病史。

莊人祥說,目前登革熱死亡率為百分之零點二九,若加上待審的廿九例,死亡率為百分之零點四九。分析今年的感染個案死亡情況,死亡率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八之間。

莊人祥說,去年高雄登革熱病例約一萬五千例,廿八例死亡,死亡率約百分之零點一,二○一二至二○一四年的死亡率在千分之六以下。

今年死亡率略高去年,莊人祥表示,去年僅追蹤登革出血熱病患,死亡個案應被低估;今年流行第二型登革病毒,重症和死亡率較高,加上感染者很多是慢性病患和老人,也增加死亡風險。

昨天全台新增七百一十九例,以台南六百例居首、高雄市一○六例、屏東縣六例、新北市四例、台中市、新竹縣及雲林縣各一例,都曾有南高屏活動紀錄。今年入夏以來累計一萬四千五百九十例本土病例,目前有五十二例病例在加護病房治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