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貧童 愛的計畫更勝禮物

現在位置:首頁 > 認養貧童 愛的計畫更勝禮物

從事自然教育工作的謝佳珊出身積善之家,3年前隨胞姊腳步認養國外14歲貧童「戴妹」,與男友交往周年當天,她將兒童資料卡當作禮物給男友驚喜,兩人3年來慷慨送出的愛延續了情感溫度,創造遠多於一份禮物的意義,而這份「共同的責任」也將隨他們步入禮堂。

「我們家家訓是血債血還!」謝母在生產謝佳珊和雙胞胎姊姊時嚴重血崩,緊急輸送8000C.C.血液終於保得3人均安,一家人將捐血助人當做一輩子的事,出了社會便開始認養國外貧童,謝佳珊表示,姊姊資助盧安達女孩多年,原以為她辭工作時會暫停資助,沒想到節儉的姊姊淡淡地說:「自己可以餓,但小孩不能餓。」讓她決定盡涓滴之力,幫一個算一個。

3年前申請資助時,適逢與男友戴家川交往周年,總認為消費對環境帶來多餘負擔的她突發奇想,決定送上不浪漫卻很有愛的兒童資料卡,男友接過卡片感動莞爾並擁抱她,從此展開兩人愛的計畫。謝佳珊說,資助對象瑪賽菈出身哥倫比亞農家,長期處於營養不良和衛生不佳環境,他們為她取綽號「戴妹」。

雖然看不見小朋友,從寄回來的童趣卡片得知「戴妹」過得比以前好,3年來兩人已將她當作女兒般,「希望有機會到哥倫比亞看看她。」他們寄去印有台灣國旗、小吃和文化的貼紙,共同期盼相見的那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