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廠內有蟑螂、老鼠? 統一否認:只是茶葉包裝被濺溼

現在位置:首頁 > 茶飲廠內有蟑螂、老鼠? 統一否認:只是茶葉包裝被濺溼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7)日公布最新一波針對國內25家大型市售包裝茶飲工廠的稽查結果,抽驗42件茶葉農殘留皆合格,不過卻有10家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廠內有蜘蛛絲或蒼蠅、老鼠等病媒出沒,悅氏更有8項罐頭產品提不出殺菌值評估報告,遭暫停製造。對此,統一今(27)日澄清,統一廠區並沒有發生蟑螂、老鼠出沒的事情,只是楊梅廠區,在茶葉暫存區內的茶葉外包裝有被濺溼,將馬上改善。

食藥署繼5月1日啟動全台手搖杯飲料稽查之後,進一步針對國內總市占率9成以上的25家大型市售包裝茶飲工廠專案稽查,針對「茶類飲品原料來源」、「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及「食品添加物使用情形」等項目查核,並抽驗茶葉原料的農藥殘留。

稽查結果發現,包括金車、悅氏(名牌食品)、健逢生技、光泉牧場、黑松、統一、美達食品、春喬食品、生活(三皇生技)、上芳食品等10家都有GHP缺失,衛生堪慮。

被指茶飲工廠有衛生疑慮,統一回應表示,廠區內沒有發生蟑螂、老鼠出沒的問題,只是在楊梅廠有發生茶葉暫存區內有茶葉的包裝被濺濕,將馬上改善;至於食藥署指出有員工體檢報告書沒有提供的問題,統一也說,員工體檢是每年都會做的事,將會由人事單位立即提出,以供備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