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惠盲胞 候車亭設點字板

現在位置:首頁 > 嘉惠盲胞 候車亭設點字板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致力打造無障礙的公車乘車環境,繼投入68輛低地板公車之後,首度在公車候車亭建置「公車到站語音播報設備」及「盲人資訊點字板」,希望提供視障朋友友善的候車服務,減少候車時的焦慮與不安,進而提升搭乘公共運輸意願。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公車到站語音播報設備」不僅可以讓視障朋友清楚知道到站的公車是哪一條路線公車,對於不識字的年長者也是一項佳音;至於「盲人資訊點字板」則可協助視障朋友瞭解該站位停靠的公車路線及方向性,減少搭錯車的機率。

張政源指出,目前已先選擇9座候車亭完成建置,地點為:火車站北站、火車站南站、市政中心府前路、成大醫院勝利路雙向、成大醫院小東路雙向、無障礙之家雙向,未來還將依試辦成效,於大台南地區再選擇50座候車亭持續增設,預計於明年初完成推廣建置計畫,以服務更多市民朋友。

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也說,視障朋友在搭乘公車的過程中,無法像一般市民能夠清楚了解公車的資訊,現在藉由「公車到站語音播報設備」及「盲人資訊點字板」,即可得知公車進站及方向路線等資訊,讓視障朋友也能與一般人一樣無負擔地搭乘大台南公車,享受公共運輸帶來的便利性。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