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橋不通 郵差踩落石送信

現在位置:首頁 > 白沙橋不通 郵差踩落石送信

杜鵑颱風造成中橫公路白沙橋路基沖毀,公路總局9月28日派員前往搶修,原預計9月30日下午通車,但驟雨再度將土方沖毀,公路局確定通車將再延一天,新城郵局王春美與鄭超元中午開著郵務車,冒著落石危險,徒步至白沙橋中斷處將郵件交接給天祥郵局,驚險完成任務。

台8線中橫公路9月28日中午就因杜鵑颱風預警性封閉,當晚白沙橋路段就被颱風強勢雨量沖毀,流失40公尺長、7公尺深的坍方,公路局派員全力搶修,原預計2天通車,但搶修路段又遭雨勢沖毀,讓中橫天祥地區從9月28日中午起已經對外中斷,雖然道路崩塌中斷,綠衣天使的郵差仍抱著「使命必達」精神,將郵件送往中斷的天祥地區。

昨中午天氣好轉,新城郵局王春美與鄭超元載著郵袋,小心翼翼開著郵務車,前往中橫182K白沙橋路段,但颱風過後,山區大水造成太魯閣沿途道路多處溼滑、到處是倒木殘枝與大小落石,兩人謹慎抵達白沙橋路段,由鄭超元抱郵件走向崩塌處,早已在對岸等待的天祥郵局郵務士則在公路局怪手的載運下收取郵件,有驚無險完成郵件交接任務。

中華郵政花蓮郵局總經理江進達說,颱風造成道路崩塌,車輛無法進入,但郵務人員仍每日向公路局關心進度,在公路局評估可行的情況下,由郵務人員完成投遞任務。王春美也說,雖擔心落石崩塌等風險,但盡量在安全的情況下,一定要將信件送達,不負寄件人與收件人的期待。

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表示,因9月29日傍晚一場強降雨將回填土方沖毀,所幸搶修中的排水管涵、攔水牆並未受損,9月30日一早即加派人力機具搶修,預計10月1日中午將可開放通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