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未見 停水3天 排隊取水到深夜

現在位置:首頁 > 30年未見 停水3天 排隊取水到深夜

杜鵑颱風早已離台,但新北市淡水、深坑及烏來,到昨天下午前,仍無水可用。過去3天,民眾排隊取水到深夜,人龍一度長達近百公尺,氣得大罵「這跟排隊領救濟金有什麼兩樣!」有深坑民眾更說30年沒見過這種景象。供應水源的北水處說,前天清晨已恢復正常供應,家戶端沒水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的問題;台水坦言,已努力調配水量,但仍無法滿足需求,深表歉意。

淡水、深坑及烏來等新北市地區的自來水,由北水處先供應給台水公司,再轉送至各家戶使用;杜鵑颱風襲台期間,北水處因原水濁度飆升,一度暫停供水,導致新北部分地區連帶停水。隨颱風遠離,原水濁度恢復正常後,北水處於前天清晨6點恢復供水給台水公司;但,直到昨天下午前,淡水、深坑及烏來仍無水可用,引爆民怨。

其中,連續缺水3天的深坑區,前日晚間街頭上演搶水大戰,民眾提著容器擠爆供水站,人龍綿延數公尺,不少里長電話紛紛被打爆,還有民眾在臉書中調侃,「自己像難民,連二等公民都不如。」

陳姓民眾說,住深坑30餘年,從未缺水超過2日,如今一連缺水3日,想洗個澡還要去溪邊打水。

淡水地區9萬5000多戶自上月29日起停水,因位於供水管線末端,復水時間一延再延,截至昨天仍未全面恢復供水,不少居民已整整3天無水可用。

北水處表示,深坑、淡水和烏來等地區非屬北水處轄區,民眾用水是由台水向北水處買水供應,受杜鵑颱風影響一度停水,但北水處已於前天早上恢復供應,且當天增量達31.6萬噸的水給台水,未供水是台水問題。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表示,深坑地區位屬管線末端,自來水需加壓才可到達;台水公司雖努力調配水量,但仍無法完全滿足用戶需求,對此深為自責,昨已設置8個取水站及4輛水車巡迴供水。

在烏來地區部分,曹正欣說,因搶修工程,最後300戶昨晚8時搶修完成,應可正常供水。至於淡水地區目前出水量達9萬噸,已超過平常供應量,但因部分區域在管線末端,加上前端用水戶搶水,確實還存在供水較晚的情形。

整體而嚴,深坑、淡水自昨日下午起已陸續有水;烏來到晚間8時才恢復供水。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