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景點命名 網民尬神明

現在位置:首頁 > 西湖景點命名 網民尬神明

西湖鄉下埔村的苦楝樹有小金城武樹美譽,是西湖新興景點,今年7月舉行網路票選命名活動,日前宣布選出前三高票路名,鄉公所4日在宣王宮擲筊詢問神意,讓網友一度不滿「不問民意問鬼神」,但公所強調,希望命名活動也能廣納高齡鄉民的意見,希望民意結合神意,讓更多人參與打造西湖亮點。

臉書社團「愛西湖鄉大小事」今年7月在網路發起票選活動,其中「黃金一路」得票數最高,其次為「環鄉小徑」、「稻香大道」等,昨天分別由宣王宮主委劉啟祥、高埔村長劉玉霖、下埔村長邱華發代表3名擲筊,分獲4、7、5個聖杯。

票選活動結束後,有網友誤以為「黃金一路」為最後命名,但鄉公所日前公告將在4日於宣王宮擲筊,網路罵聲連連,直批神意凌駕民意,「何須辦網路投票?」甚至有其他社團網友酸言「台獨也用擲筊決定就好了」。

網友質疑為何要用擲筊問神決定,西湖鄉長古木賢強調,當初票選活動在6月時就已公告會選出前三高票後,由鄉長決定,但他考量到網路多半是年輕族群,也希望讓鄉內老人家能有參與感,才會決定選擇用擲筊。

「愛西湖鄉大小事」版主古得揚表示,票選活動分成3階段,第1階段名稱海選、2階投票由社團執行,第3階段則與公部門結合,讓命名活動更具公信力,也是象徵民間與公所齊力合作,帶動鄉村觀光風潮。

古木賢說,間隔2個月才擲筊是為避開農曆7月、加上2颱風陸續侵台、配合10月中的代表會臨時會,這次將會把神意代表「環鄉小徑」、民意代表「黃金一路」一起送進代表會決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