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癱瘓輕生 今叫賣翻轉人生

現在位置:首頁 > 他曾癱瘓輕生 今叫賣翻轉人生

夜幕低垂,高雄三民市場、瑞豐夜市人來人往,熟悉的身影幾乎每天出現,38歲廖崇孝走路一跛一跛,沿街逢人就問「要不要買口香糖」,曾是舉重選手的他,歷經重大車禍,下半身癱瘓,不向命運低頭,現在已能走路兼賣口香糖。

廖崇孝在民國82年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拖板車把他撞飛30公尺外,送醫後連續昏迷47天,醫師告訴家人,應該沒救可能得拔管,「即便清醒也是植物人」,當時父母親不放棄,沒想到47天後,他奇蹟似甦醒。

「醒來卻是惡夢的開始」,廖說,醒來後發現右半身癱瘓,肢體僵硬動不了,連基本的走路都有困難,變得自暴自棄,多次拿刀割腕切腹,家人只好把他送進凱旋醫院治療近三年。

廖崇孝說,遇到社工輔導關懷,讓他重燃對人生的希望,樂觀後病情好轉,他告訴自己不能再過著消極的人生。

半身癱瘓後,曾當過大樓保全,沒想到住戶卻譏「為什麼找來一個殘障當保全」,他感概說,聽到當下「很受傷」,但憑著一股決心認真復健,從坐輪椅到現在可以走好幾公里路賣口香糖,他鼓勵失志者,「我能,你們也可以」,只要活著一天,好手好腳,就該感到知足快樂。

「熱愛舉重的我,無法拿起槓鈴,是何等受挫」,廖說後來轉念,至少車禍撿回一命,怨天尤人也得過日子,不如好好思考人生下半場該怎麼渡過,現在走路賣口香糖,既復健又可存錢,日子不算富裕,卻很踏實,存夠錢後打算當舉重教練,再翻轉人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