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者環島 徐文珍活出自我

現在位置:首頁 > 腦麻者環島 徐文珍活出自我

「我很開心,因為可以看到以前看不到的事情。」54歲的腦性麻痺者徐文珍,這輩子不曾獨自離家外宿,大小事幾乎靠媽媽照顧。如今媽媽已高齡80多歲,無力再照顧她,文珍決定參與「全國腦麻鬥陣行」環島健行活動,勇敢踏出獨自外宿的第一步,活出自我。

13名18到54歲的腦性麻痺朋友,3日從台北市西門紅樓廣場出發後,一路南下經過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昨天抵達「全國腦麻鬥陣行」環島健行第7站國立歷史博物館,與70多名台南在地的腦麻朋友大會師並交接聖火。

其中,來自台北的徐文珍,靜靜地坐在台史博湖畔教室的角落,專心地看著台上表演,不時拍手或大笑;如果不是工作人員告知,就像平常人一樣,一點都不像腦麻患者。

半個世紀以來,徐文珍一直都靠著媽媽的照顧,從未曾離開母親獨自外宿。

但因徐母年事已高,無力再照顧她,徐文珍在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工作人員的鼓勵下,決定鼓起勇氣加入6天5夜環島健行的行列,走出自己。

這群環台健走的腦麻朋友中,有11人坐著輪椅,1人拿著枴杖,徐文珍則是唯一行動較為方便的人,但年紀也最大,因此協會也要求她拿枴杖,避免跌倒。

腦麻協會工作人員表示,徐文珍平日也獨自搭車到協會擔任志工,幫助其他有需要的腦麻朋友;目前正練習獨自看醫生。在此次環島旅程中,她非常認真勤做筆記,還寫下自己的感想,努力過生活的精神,令人動容。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