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孫養雞 盼給阿媽補充營養

現在位置:首頁 > 四孫養雞 盼給阿媽補充營養

住在台東縣東河鄉泰源村的林姓阿嬤,獨自扶養4名孫子,靠著低收及老人年金勉強度日,不過阿嬤去年心臟開刀身體不適,孫子們也開始養雞,希望雞肉可以讓阿嬤補充營養;他們還會幫行動不便的阿嬤洗澡,善解人意卻也讓許多人心疼不已。

林姓阿嬤的女兒,生下5名外孫後就離家而去,阿嬤心疼小孩,獨自撫養5人。

21歲的老大已離家獨立,另外4名孫子分別就讀高中、國中及國小,靠著每個月僅1萬多元的津貼收入度日,雖然家窮,但孫子們非常懂事貼心,還會幫行動不便的阿嬤洗澡。

排行老4的小婷(化名)說,阿嬤去年心臟開刀後,身體恢復狀況不如預期,因為住在山區,吃到豬肉及魚肉機會都很少,於是他們聽阿嬤的建議開始養雞,等雞長大,可以給阿嬤補充營養,他們也有雞肉吃。

小婷表示,她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到地瓜園割牧草養雞,現在雞逐漸長大,餐桌上將可以看到雞肉端上桌,讓他們雀躍不已。

由於小婷住家離學校走路要20分鐘,有善心民眾獲知小婷的遭遇,捐贈2部腳踏車讓她與弟弟可以縮短通勤時間。

輔導小婷的世界展望會社工邱睫涵指出,雖然小婷家窮,不過阿嬤很重視孫子們的身心發展,不會疏於關心。

展望會表示,他們也將會隨時關注小婷家的需求,特殊情況的生活補助金、助學金等,展望會也都適時給予協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