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擅闖墾丁出火 多勸少罰

現在位置:首頁 > 陸客擅闖墾丁出火 多勸少罰

開放陸客自由行後,屏東墾丁國家公園「出火特別景觀區」遊客闖進出火點人數暴增,不少遊客冒險進入,在火源處施放鞭炮、玩仙女棒甚至烤爆米花,墾管處卻因國籍問題,鮮少開單給陸客,只能增加巡邏次數加以勸導。

位於恆春東城門外的出火景觀,因為天然氣從地底往上衝,過程中地面的泥土與岩石產生了裂縫,溢出天然氣,遇火花即形成火焰,連下雨都澆不熄,吸引許多民眾。

為民眾的安全,墾管處在出火點周邊圍起鐵鍊,設立禁止進入、不得施放爆竹煙火等告示牌,避免遭突來的火花燒傷,但仍有民眾抱著僥倖的心態,入內燃放仙女棒等爆竹,還隨地棄置燃後鐵棒,及烤爆米花、肉等脫序行為,過去還有遊客在此施放沖天炮至凌晨。

墾管處遊憩服務課長蔡豐富強調,對於陸客違反規定,都以勸導方式為主,因國籍問題,對已出境的陸客,難以追繳罰單,且即使未繳納罰金仍可自由進出台灣,因此墾管處已經與觀光局討論此漏洞,希望能有效遏止陸客違反國家公園法的行為。

蔡豐富表示,墾管處結合墾警隊常有不定期巡邏,只要民眾舉報就會前往勸導及開罰3000元,但停在鎮公所管理的停車場,販賣煙火及烤爆米花的攤販,不屬於墾管處管理範疇,則無法可管。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