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安心 醫師娘捲袖做農夫

現在位置:首頁 > 吃得安心 醫師娘捲袖做農夫

醫師娘王鍾啟範在診所看到太多農民因農藥中毒就醫,種植無毒米,還拉著丈夫王覲瑜一起拔草、除蟲;她說,種無毒米,除了吃得健康,也希望能夠影響更多農民一起投入。

王鍾啟範曾任高中英文老師,結婚後在家相夫教子,但一直對農藝有興趣,去年在虎頭埤附近購買3分多的農地,開啟她的「農夫」生涯。「第一年就收成3千公斤,太開心了!」除了自己吃,也送給親朋好友,其餘就在診所以成本價分享病患。最辛苦的是「拔草」,她堅持不噴除草劑,完全手工拔草,也找來先生幫忙,兩人在大太陽底下彎腰拔草,都累出腰痠背痛的「職業病」。

在先生「抗議」下,找資料、諮詢專家,發現翻土前先清除雜草,只要草長出來就連根拔起,在生長過程就不必拔草;農民最苦惱的福壽螺,她在出水口放置過濾網,減少福壽螺卵進入農田中,再灑苦茶粕,福壽螺只吃嫩葉,稻苗只要超過兩周福壽螺就不會吃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