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分享長壽 不生氣多運動

現在位置:首頁 > 人瑞分享長壽 不生氣多運動

北市大安區99歲以上的人瑞有170多人,是12行政區之冠。大安區長蘇素珍昨天偕里長探訪103歲的人瑞朱鍾祺,朱爺爺過去寫下「餐餐七分飽,事事對人好,為善最快樂,健康活到老」等座右銘,也從不和太太吵架,是他的長壽祕訣。

朱鍾祺當年從中國大陸上海來台灣,在基隆做貿易商。朱奶奶當年也常隨做盤商的父母到基隆,對朱爺爺的印象極佳,「他年輕的時候很帥」;兩人經過介紹後結婚,育有二子二女。

近年朱爺爺因行動不方便,已較少出門,但朱奶奶說,以前先生很常運動,每天走半小時的路到衡陽路上班,退休後做外丹功,也到附近的小學散步。過去牙齒較好時,早上一定吃紅棗、核桃,晚餐前再來顆蘋果。

朱爺爺的哥哥也是99歲高壽才過世,對於如何保持長壽,他似有一套想法。還在紙條寫下「規律的生活,愉快的心情,良好的運動,均衡的飲食」,以及「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等字句。朱奶奶也說,兩人結婚幾十年從不吵架,有不開心的事就互相避開。

蘇素珍昨天和古莊里長劉泓麟到朱家探訪,送上重陽禮金1萬元、金戒指等禮品。蘇素珍說,至今年9月為止,大安區有5.3萬多名65歲以上長者,99歲以上的長者更有超過170人,是北市之冠。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