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的氣味 喚起在地人記憶

現在位置:首頁 > 基隆的氣味 喚起在地人記憶

由「基隆女兒」鄭栗兒及「基隆女婿」鄭順聰兩位知名作家所著〈基隆的氣味〉一書,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出席「戀戀基隆.最愛雨港」簽書會,林右昌表示,正努力建構文化交流平台,讓更多基隆人有機會站上家鄉的舞台,重現昔日光榮。

〈基隆的氣味〉兩位作家,分別用本地人及外地人觀點,將基隆傳統意象及現在景況化為文字,用文字讓讀者回憶昔日「基隆雨都」風光歲月。

3年前返回故鄉基隆的鄭栗兒表示,廟口美食或是孝三路的小吃看似平凡,卻是庶民生活文化,希望能透過書讓更多人了解基隆、喚起在地人的兒時記憶。

鄭栗兒說,回到基隆讓我重溫兒時記憶,小時候住在安一路的家,就讀的太平國小讓我每天都能看見港區那片藍藍的海,「海」讓我從小培養開闊的態度。

鄭栗兒指出,或許有些人說基隆很小,其實一點也不小,基隆港包圍附近的海域,因此一點也不小,在基隆這塊土地從過往到今,也因為具特色的港區文化,孕育出許多文化藝術人才。

鄭順聰則表示,百年前台灣頭「基隆」繁榮的盛況,很難想像當時擁有時髦的咖啡文化,而在地人對基隆的印象是雨、是海、火車柴油味及咖啡文化,沒有想過新書一出,能擁有非常多基隆人的回應,也再次證明基隆是非常有魅力的地區。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