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騎士環台 鼓勵癌友走出

現在位置:首頁 > 不倒騎士環台 鼓勵癌友走出

為鼓勵癌友走出戶外,台灣抗癌協會號召癌友「走出來,積極生活,而非積極當病人」,10日中午抵達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景鑫熱情接待這群熱愛生命、積極抗癌的勇者們,並與吳興傳理事長共同在不倒騎士環台紀念海報上簽名,希望藉由此次癌友自行車環台活動,喚起民眾對於健康運動及癌症篩檢之重視。

吳興傳因親身經歷大腸癌的苦痛,過去5年來不遺餘力的推廣運動抗癌,每年帶領癌友以騎單車方式環台挑戰自我,積極號召癌友們為健康而騎,去年起開始有海外癌友受感召加入行動。

吳興傳與隊友10日行經,為這趟單車環台之旅的第10站,他與衛生局一同呼籲國人要定期篩檢,方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許景鑫表示,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及大腸癌可透過規律運動、三餐少肉多蔬果,正常作息,加上定期篩檢,為自己的健康多添一分保障,桃市提供免費四項癌症篩檢服務,包含提供30歲以上有吸菸或嚼檳榔習慣者及18歲以上嚼檳榔檢查,大腸癌篩檢,凡50歲至未滿75歲者每2年一次、子宮頸癌檢查,為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及45歲至未滿70歲婦女每2年一次的乳癌檢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