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瑞揚回嘉蘭 雨中舞勇者

現在位置:首頁 > 布拉瑞揚回嘉蘭 雨中舞勇者

14日晚間,下著雨的金峰鄉嘉蘭村部落廣場,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現代舞表演,年輕的舞者在雨中、濕滑的地板上,毫不畏懼的跳躍、奔跑,舞動著編舞家布拉瑞揚的作品《勇者》,為的就是完成布拉瑞揚跳舞將近30年的夢想─回「嘉」跳舞。

2011年,布拉瑞揚編舞的作品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成功,謝幕時他拉著金髮碧眼外國舞者的手,接受滿座觀眾的喝采與掌聲,但他回部落教跳舞的想法卻未曾停過,布拉瑞揚強調,總有一天要帶著原住民舞者,在舞台上向觀眾致謝。

今年初,布拉瑞揚結束美國編舞工作,回到台東糖廠成立布拉瑞陽舞團,甄選出的舞團成員除了舞蹈系的學生,還有台東在地愛跳舞的年輕人,經過密集的訓練,前天晚間終於回到故鄉嘉蘭村演出。

不過嘉蘭村的天空並不作美,時大時小雨勢讓露天演出要停止與否,讓布拉瑞揚糾結不已,但舞者們選擇力挺,表演就在溼滑的舞台中展開。

舞者們邊跳舞邊擦地板,《勇者》的舞碼中需要跳高延展身體、重重的落下,舞者仍無所畏懼,堅定的眼神搭配精湛的舞蹈,舞台下的觀眾早就眼眶泛紅,不斷的鼓掌為舞者們加油。

「我終於完成回家跳舞的夢想、完成當年我在紐約的心願!」演出後布拉瑞揚拉起舞者的手,開心的向所有觀眾謝幕,雖然有舞者因跳舞受傷、撞斷牙齒,但仍無懼的展現舞者精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