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金牌逆神 水洗三太子解厄不成

現在位置:首頁 > 偷金牌逆神 水洗三太子解厄不成

呂姓男子到民宅宮廟偷走三太子神像,變賣神像上卅多面金牌;他擔心忤逆神明遭譴,聽信道士友人建議,把神像泡在水中「讓神力消失」;他以為這樣就不會被抓,在員警上門逮人還詫異問員警「怎麼會沒用?」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將他送辦。
警方調查,卅八歲呂姓男子出獄後打零工維生,但常「失業」,無工可做。上月中旬,呂看到住家附近有間宮廟,三太子神像上掛滿金牌,凌晨翻過民宅圍牆潛入,抱走神像逃逸。
林姓宮主隔天報警說,三太子神像有八十多年歷史,金牌被偷沒關係,但一定要找回神像。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案發當晚有輛白色轎車在外徘徊,查出是呂租用,派人到他的住處埋伏多日,在他返家時逮人。
呂見員警上門,一臉訝異,大喊你們怎麼找到我的、怎麼會沒用?員警看到失竊的三太子神像浸泡在臉盆中,一頭霧水。
呂供稱,因為偷了神明的金牌,害怕被處罰,詢問當道士友人如何化解,得知神像只要泡在水中,神力就會消失,他就照做;他把神像泡在水中好幾天,以為沒事了,沒想到還是落網。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