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獨老吃飯 這天餐廳不接客

現在位置:首頁 > 請獨老吃飯 這天餐廳不接客

兩年前,一個寒冷的冬天,一位60多歲的老婆婆帶著孫子到義大利麵店用餐,身上的衣服十分單薄,兩人只點了一份餐點,婆婆吃了幾口就全部留給孫子。老闆謝宗琳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婆婆住在附近,獨自撫養孫子,平常只靠低收入戶補助,根本不可能吃到義大利麵。讓他非常感慨,希望有機會能幫助更多人。
昨日謝宗琳和北市議員陳建銘及當地舊佳里長何逸松、北投區中心里長陳力彰舉辦免費用餐活動,透過里長發送傳單給里內的清寒家庭或獨居老人,邀請他們至店內用餐,陳建銘也準備了100組衣物要送給低收入戶的家庭,期望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能為弱勢族群投注更多關懷。陳建銘指出,大家都認為台北市居民的生活條件一定較為優越,但事實上北市近年來的低收入戶數一直都在2萬戶上下,近年更有增加的趨勢,有些接近貧窮邊緣的家庭,如退休榮民等,若受限法規無法獲得低收入戶證明等,處境更艱難,他強調,市府應該要看實際狀況,各區經濟能力不同,要分別調整。
陳力彰則說到,他曾看過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卻開著賓士車的人,反而社會邊緣人更需要幫助,尤其近年邁入高齡化社會,孤苦的老人更多了。陳力彰說,雖然政府推送餐服務,但他更推崇共餐,像是這次就把傳單給獨居老人,邀請他們走出家門、接觸社會。
昨日有近百位民眾前往用餐,把餐廳擠得水洩不通,老闆還為此婉拒一般客人,民眾陳明環平日與有身心障礙的父親相依為命,他說,這是第一次吃義大利麵,覺得很開心也感到溫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