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不分省籍 社區婆媽獻菜

現在位置:首頁 > 美食不分省籍 社區婆媽獻菜

當眷村、客家、閩南美食結合,會擦出什麼火花呢?新竹市金城眷村文化關懷協會理事長李博駿深信,吃下彈牙的芝麻麥芽糖或筍乾爌肉,內心只有暖暖的滿足感,「美食無國界、省籍問題」。
新竹市華夏金城20日舉行眷村、客家、閩南年菜交流學習暨社福宣導活動,社區婆婆媽媽一早便捲起袖子進廚房,端出一盤盤拿手好菜,市長林智堅應邀參加,見美食當前也忍不住食指大動,逐一品嘗香味撲鼻的好菜。
李博駿指出,華夏金城是竹市最後一個眷村改建案,住戶中不論外省、本省人皆相處融洽,特別舉辦美食活動交流感情,住戶常吃的眷村滷味、麻辣臭豆腐、剁椒雞、蒜苗臘肉、鍋巴蝦仁等,全部端上桌與大夥共享。
高齡80歲的眷村女兒林定金,前天與旅居美國多年的68歲弟弟林雲傑,不遠千里返台過年,昨與2名妹妹林美金、林譽華大秀廚藝,林定金現場桿麵皮做料多實在的上海大餛飩,令人看了垂涎三尺。她笑說,美國住了多年,還是故鄉的老滋味最對味。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