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人總動員 游大龍換新裝

現在位置:首頁 > 新埔人總動員 游大龍換新裝

「2016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將在本周末登場,長達88公尺的新埔版「福建連城游大龍」已組裝完畢,25日全鎮19個社區、200多人,將龍身組裝完成並進行彩排,壯觀的場面,相當吸睛。
主辦單位指出,游大龍的龍首與龍尾分別由新埔鎮公所、代表會合組操弄,中間龍身則由新埔19個社區,以1社區認養1節的接龍方式組成,象徵團結合作。
新埔鎮長林保祿說,「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讓新埔鎮所有的鎮民全體動起來,各里辦公室、社區共同買布材料,大家一起發揮創意,展現空前未有的配合與團結,希望全國遊客27日到新埔鎮來與鎮民一起歡樂迎天穿。
文化局長蔡局長指出,「福建連城游大龍」曾在2015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會中展演過後,保留骨架,為了重現88公尺長巨龍風采,新埔鎮19個社區全員動起來,發揮
創意,將龍重新換上新裝,原本紙糊的游大龍,改穿布衣,蠟燭則改為LED燈,巧妙結合傳統與科技。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