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繡內衣 送媽祖生日禮物

現在位置:首頁 > 志工繡內衣 送媽祖生日禮物

在新港奉天宮的支持下,一群學過刺繡的志工媽媽經由張簡計的指導,正著手手繡刺繡媽祖專屬內衣,計畫在農曆3月22日媽祖誕辰前,獻給奉天宮11尊歷史超過百年的媽祖神尊,要讓已多年不曾換過貼身衣物,或總穿著簡陋白布衣的媽祖婆,不再只是外表光鮮亮麗,內在卻卡卡,從此都能裡外都舒服又自在。

廟方指出,奉天宮媽祖穿著的服飾,除外面看到的鳳袍風帽外,裡頭還有官袍、披肩、內衣、肚兜、弓鞋等配件,因早年這些衣件都需要專業刺繡師傅製作,隨閩南式刺繡技術漸漸式微,廟裡多尊媽祖的內衣已許久不換,或簡單一件白衣布就勉強應付。

農曆過年前,一群學過刺繡的志工媽媽主動向廟方說要幫媽祖繡衣服,獲得董事長何達煌支持,為教導這群媽媽繡出最精緻的內在美,廟方和新港自然史教育館合作,25日開辦「衣拜媽祖」班,在刺繡老師張簡計帶領下,媽媽們將手繡11件內衣,搭配刺繡弓鞋,要送給包括開台媽共11尊媽祖當生日禮物。

張簡計說,為讓媽祖滿意,連衣服顏色都是擲筊選出,有別傳統白布,這次媽祖挑中粉色的綿布,樣式更採採清朝大旗服規格,回歸傳統,就是要讓媽祖穿得舒服,並透露因廠商作業關係,只送來一匹布,沒想到裁裁剪剪竟剛剛好可以做11件,感覺冥冥中媽祖都有安排,也讓參與這次刺繡活動的媽媽們覺得很感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