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聚光 高捷美麗島站熱翻

現在位置:首頁 > 玻璃聚光 高捷美麗島站熱翻

氣溫不斷飆高,被喻為全台最美捷運站的高捷美麗島站,更是熱到不行,主因是造型優美的金字塔型入口,曲面玻璃在艷陽高照下,就像放大鏡把陽光聚焦直射入口,民眾形容簡直就像烤箱。

美麗島站也讓附近店家受不了,有店家說,玻璃帷幕將陽光折射到四周,又熱又刺眼。高捷公司曾補助商家設置遮陽棚,但入口仍舊炎熱,高捷擬盡快在入口處設置隔熱門,阻絕熱氣。

全球第二美 熱到受不了

高捷美麗島站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高松伸設計,以祈禱為主題象徵,站體出入口為四個金字塔型玻璃帷幕,曾被國際知名旅遊及新聞網站評選為全球第2美的地鐵站。但沒想到美麗的設計竟成高溫殺手,讓人熱到受不了。

因沒有牆面遮蔽,只有玻璃環繞,且曲面玻璃具有放大鏡的效果,人站在下面,有如被拿放大鏡在陽光下直射,以往站前總是吸引不少觀光客駐足拍照,但近日來烈日當空,熱到沒有人願意停留,紛紛快步通過。

開放式入口 冷氣散光光

高捷公司表示,美麗島站金字塔型玻璃帷幕是曲面設計,有放大鏡效果,容易聚光聚熱,導致站內比戶外熱,而且美麗島站入口採開放空間,冷氣一吹上來就散去。

高捷表示,玻璃帷幕被烈日照射後溫度可超過40度,但若不靠近帷幕,站內溫度頂多比站外稍熱。如停留在玻璃帷幕下,大約2分鐘就渾身發燙,超過5分鐘就汗如雨下,猶如在烤箱一般,加上玻璃反光刺眼,令人發暈。

進站的民眾紛紛快步走向手扶梯,乘客李小姐說,周遭都是玻璃毫無遮陰,還不斷有熱風襲來,只想趕快搭手扶梯到月台吹冷氣。美麗島站手扶梯不長,溫差卻很大,隨手扶梯向下,越接近月台溫度越低,體感溫差有將近10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