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課綱微調批評 都非事實

現在位置:首頁 > 教育部:課綱微調批評 都非事實

課綱微調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陳淑慧1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近來「民進黨、台聯和台獨人士」利用學生,在資訊不夠清楚的狀況下,在各高中串聯、造成校園不安定。列席的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說,若課綱有不恰當的地方,歡迎各界具體舉證,但直到目前為止,外界批評都不是事實。他也強調,有爭議的部分,「學測指考不會納入考題」,請家長放心。

陳淑慧說,在台獨份子及有心人士串連下,高中校園變得不安定。她強調,民進黨、台聯和台獨人士應該要誠實面對國家認同,課綱微調只是「恢復台灣社會文化、歷史價值的原貌」。

陳淑慧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修改課綱,將台獨黨綱、一中一台精神納入教科書中,例如將兩岸稱為台灣、中國,「很明顯就是兩國論述」。此次微調課綱只是回歸中華民國憲法精神,調整回「我國與中國大陸」,「現行法、憲法和習慣用法都是這樣子,哪裡是去台灣化?」她強調,新課綱所有文字導正,是為了讓孩子在憲法底下認同國家、培養正確史觀。

對於日前台中一中教師指出課綱將「我國第一高峰」改為喜馬拉雅山,陳淑慧也大聲駁斥,稱若能在新課綱中找到這段論述,「我懸賞5千元」。

陳德華則重申,課綱微調是隨著環境、時代變遷做調整,也沒有黑箱作業,新舊教材使用也尊重教師自主,教育部不會介入。陳德華說,微調課綱若有任何不恰當之處,大家可以具體舉證,不過,到目前為止,外界很多批評和舉證,「往往都不是事實」,造成社會不安定。

陳德華也說,學生關心議題固然值得肯定,「但還是希望能在了解完整訊息後,再來溝通」,而不是只要求退回課綱,這是教育部不樂見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