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竄民宅 咬傷赤腳婦

現在位置:首頁 > 眼鏡蛇竄民宅 咬傷赤腳婦

後龍鎮東明里81歲林姓老婦15日上午11點許獨自赤腳在住家1樓客廳看電視,突然感覺左腳踝有些微刺痛感,發現有蛇趕緊打119,消防隊獲報先將婦人送醫,隨後在1樓電視櫃抓到長約1公尺的眼鏡蛇,老婦注射抗蛇毒血清後暫無生命危險。

「我家客廳有蛇!」老婦在電話中驚慌的告訴消防隊,約5分鐘後又打電話說「我被蛇咬到了!」後龍消防分隊接獲報案,分別派出救護車與抓蛇兩組人員趕赴現場。

後龍分隊指出,救護人員到場時,老婦正拿著棍子在找蛇,發現她左腳踝有遭蛇咬傷的傷口,先以繃帶包紮傷口,婦人送醫時意識清楚,救護車抵達衛福部苗栗醫院時,她說覺得有刺痛感,立即交由醫院施打血清。

另一組人持續在客廳搜索,在電視櫃下方找到1條長約1公尺的眼鏡蛇,蛇被捕後在網子裡仍相當凶惡,消防隊將擇期野放。

醫護人員表示,婦人送醫時神智清楚,能清楚說明在住家遭蛇吻,也能描述蛇的外型、顏色、躲藏位置等,稱讚阿嬤「很冷靜」,院方也協助聯絡林婦住在新竹家屬到院照顧。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救護大隊指出,後龍鎮常見眼鏡蛇與臭青母,林姓老婦住家附近有稻田,加上春夏季節蛇類出沒頻繁,可能是老婦一時大門沒關才讓不速之客潛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