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臨檢 救了43隻保育食蛇龜

現在位置:首頁 > 警臨檢 救了43隻保育食蛇龜

花蓮縣萬榮鄉1名男子查比弟路,在萬榮鄉西寶山上放置多個誘捕食蛇龜的陷阱,日前他上山「收成」,一舉捕獲43隻保育類的食蛇龜,但在他滿載食蛇龜返家途中,卻被鳳林警分局長橋派出所員警臨檢,才讓這43隻寶貴的食蛇龜免於一死。

長橋派出所長張賢明日前在台九線246K執行臨檢勤務,查比弟路開車遭攔時,員警看他雖未酒駕但卻在駕駛座內抖個不停,且神色慌張,遂要求打開後車廂搜查,果然一舉查獲43隻保育類的食蛇龜,遂將查比弟路帶回分局訊問。

查比弟路無奈地說,這些食蛇龜是他在萬榮鄉的西寶上山捕抓而來,正滿心歡喜要返家慶祝豐收時,沒想到在半路就就遭到警方臨檢查獲,「真是倒楣至極!」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查比弟路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食蛇龜是農委會公告的二級珍貴稀有保育動物,依法不得捕捉或販售,呼籲民眾勿捕抓、宰殺及販售,如遭查獲,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食蛇龜為台灣5種原生淡水龜之一,與民眾熟悉的烏龜不同,食蛇龜喜愛的環境是森林,而非水域。低海拔山區則是食蛇龜重要的棲息地,台灣各低海拔山區偶爾可發現他們的蹤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