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賽龍舟 6強出線

現在位置:首頁 > 愛河賽龍舟 6強出線

2015高雄愛河端午龍舟錦標賽,17日下午在愛河中正橋至高雄橋間河道展開首日競渡,傍晚在音樂館前廣場舉行開幕典禮,各參加隊伍精神抖擻、呼口號進場,大會並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單位,在擊鼓聲中為一連4天競技揭開序幕。

昨天公開男子組率先登場,海軍官校預賽分組以2分22秒15拔得頭籌,海軍陸戰A隊也以2分14秒31奪第一,國中混合組苓雅國中A與後勁國中雙雙名列前茅,大專混合組則有海軍官校、高海科大精海門在分組殺出重圍。

本屆賽會以「龍行愛河、風調雨順」為主題,本土藝術家張忘將文創藝術融合競技會場,設置龍鰭布幔於愛河河東、河西路兩邊,猶如巨龍雲遊愛河水際,也為傳統龍舟競技注入新的藝術人文元素,更祈求賽會圓滿成功。

去年停辦1年龍舟賽,今年不少單位共襄盛舉,昨天開幕由副巿長許立明主持,並頒發感謝狀給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心一企業、味王公司、高雄關帝廟管理委員會、新光產物保險公司、漢神百貨、華園飯店等贊助單位。

昨天下午2時起,愛河河道展開競技龍舟比賽,晚上6時30分起進行傳統龍舟賽,不管白天、黑夜皆能欣賞選手們划槳奪標賣力表現,今年大會總獎金130萬元,公開男女組合計19隊,最高獎金頭一遭均是15萬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