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遷移骨骸四散 民眾痛批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墓遷移骨骸四散 民眾痛批

台東市第10公墓遷葬工程,目前已經完成墳墓遷葬、整地工程,不過有民眾仍在公區發現四散的骨骸,痛批工程單位便宜行事,對此台東市公所強調,將會加強巡視、收集骨骸,無主的骨骸將會統一放到納骨塔存放。

緊鄰台11線的第10公墓,將改建為公園綠地,經過部落協商後,墳墓多數完成遷葬,整地完成後覆土,目前邊坡進行排水溝工程,預計將全部綠美化後,改建為公園使用。

不過有民眾在已經覆土的地表上,發現仍有許多先人骨骸,還有下顎骨與牙齒等,明顯就是人的骨骸。民眾不滿的表示,先人的骨骸在烈日下曝曬、大雨下雨淋,工程單位及公所難道不會於心不忍嗎?

加路蘭部落頭目蔡貴發表示,其實部落對於墳墓遷葬仍有許多反對意見,公墓底下還有很多先人骨骸,不過部落決議希望底下不要開挖,讓先人長眠,但表層看到的骨骸,公所應該要盡速、妥善處理。

台東市公所殯葬所長梁裕佩表示,骨骸露出是大雨所致,公所知道有這情形後,也請包商立即加強巡視、蒐集骨骸,無主的骨骸將會遷葬安奉於台東市殯葬園區內。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