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錦蛇 隔夜多了一窩蛋

現在位置:首頁 > 捕獲錦蛇 隔夜多了一窩蛋

端午節將至,小金龍朝覲?!魚池鄉前鄉長、日月潭文武廟總經理黃宋華宅第,15日深夜蛇蹤乍見,消防分隊從洗衣機旁捕獲1條長2公尺、全身金黃斑斕的保育類黑眉錦蛇,並安置隊部;哪知才過半個晚上,籠中多了一窩蛋(見圖,沈揮勝攝),眼看著親蛇蜷曲護卵,母愛親情惹人愛憐!

資深消防分隊員陳志豪、黃俊卿等從洗衣機與隔壁黃姓民宅的牆縫間,抓到1條長約2公尺、粗如農用刀柄的黑眉錦蛇,放鐵籠暫時安置,等待縣府農業處人員帶走處置。

昨天清晨,小隊長葉逸倫及隊員陳洵鵬到班,無意間瞥見庫房鐵籠中,多了一堆「白白的東西」,趨近一看才知是蛇蛋,高聲笑稱:「隊部有喜,成了黑眉錦蛇的坐月子中心!」

黑眉錦蛇為益蛇,溫馴無毒,滿身金色斑紋,狀極美麗!又因俗稱「錦蛇」,轉音「金蛇」。這窩蛇蛋,依目測至少有12枚;見母蛇溫馨盤蜷、靜心護卵,隊員們不忍心翻動打擾,因此正確顆數,暫難知曉。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爬蟲類專家陳元龍表示,目前為止,黑眉錦蛇是否有護卵行為?還未被觀察證實;那10多枚蛋能否孵化?陳元龍認為,若是因前晚被捕時產生壓力而提早產卵,那這些蛋能不能孵出?恐較不樂觀。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