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內現金12萬 男拾金不昧

現在位置:首頁 > 皮包內現金12萬 男拾金不昧

花蓮吉安鄉一名張姓男子今天拾獲一只皮包,內有新台幣12萬5200元,原封不動送至派出所,遺失皮包的婦人隨後慌張來到派出所報案,經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後,物歸原主。

警方表示,上午一名男子手持1只紫色皮包走進派出所,氣喘吁吁地說剛才在附近車行驗車時,在路旁撿到皮包,失主一定很焦急,所以立即至派出所報案。

經男子和警方當場清點後,皮包內共有現金12萬5200元,還有幾張買賣收據,因為沒有失主的任何相關資料,於是員警只好依據男子的描述,調閱沿途監視器,希望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隨後,一名婦人慌張地跑進派出所求助,原來平時在市場水果攤賣水果的范姓婦人,今天也到車行驗車,不慎遺失皮包;員警比對監視器影像後,確認失主就是范婦。

范婦非常感謝好心的張姓男子,雙方開心地在派出所內合影留念。從事鋁窗業的張男謙虛地說,「這沒什麼啦,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