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人氣包子店 漏開發票被罰停業

現在位置:首頁 > 花蓮人氣包子店 漏開發票被罰停業

花蓮排隊人氣名店「公正包子店」,屢被查出未開立發票,國稅局花蓮縣分局今天表示,累積1年內漏開發票4次,依法自今天起裁處停業14天。

位於花蓮市公正街口的公正包子店,手工現包現蒸的小籠包及蒸餃,物美價廉,經顧客口耳相傳及網友介紹,成為觀光客前來花蓮必吃的美食之一。

因被消費者檢舉未開發票,國稅局花蓮縣分局稅務員曾多次稽查,今年3月才被罰停業7天;這一次有民眾具名檢舉,查證屬實,累積查獲4次,再被處分第2次停業,停業時間14天。

國稅局花蓮縣分局表示,根據營業稅法相關規定,1年內遭查獲3次未開立發票,可強制要求歇業7至14天,若再查獲,停業時間將變成14至28天;隔年再查獲則為3個月至6個月。

國稅局花蓮縣分局指出,其他人氣名店也會列入加強稽查對象,不會坐視商家漏開發票。

「公正包子店」被罰自6月22日至7月5日停止營業14天,店家上午貼出告示,一向熱鬧的店門口顯得相當冷清,有遊客吃了閉門羹,難掩失望之情。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